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段振华:聚焦两件大事 锚定目标任务 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创建时间:
2023-10-23 10:03:33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段振华

阿巴嘎旗将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统筹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各级组织效能、补齐育才聚才短板、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阿巴嘎旗形成生动实践。

强队伍、明导向,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统筹“选育管用”工作,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鲜明政治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组织作为激励干部担当。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深入实施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为干部担当作为赋能。强化担当作为的考察识别,注重在重大斗争、重大考验中及时跟进、精准识别、提拔重用干部。增强担当作为的宣传引导,开展好“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大力宣传典型事迹,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夯基础、树品牌,在强基固本中筑牢北疆战斗堡垒。坚持发挥组织优势,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牧区现代化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抓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对标创先”行动,积极开展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聚焦领域特色,突出品牌建设,聚力精准施策,狠抓创建落实,激发内生动力,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问题,形成“建强一个点,带动一个面”的格局,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

立本土、聚振兴,在引育拴用中补齐育才聚才短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好引育拴用人才工作体系建设,着力补齐人才短板,为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规范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作用,加大对“1230”人才培养跟踪问效,加强“双百人才培育工程”推进力度,通过职称评定、精准培植、让“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破“土”飘香、“强筋壮骨”、能扛大梁,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

强素质、务实功,在厉兵秣马中锻造组织工作精兵。以组织部门“创新创先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政治立部、能力强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强化晋位争先意识,系统谋划,协调推进重点项目,交“硬核”答卷。练好勇担当善作为的本领,抓好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锤炼干事“铁肩膀”。锻造务实工作作风,以“两优”专项行动为载体,坚持刀刃向内狠抓内部监督管理,做到“七个摒弃”,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推动组织工作规范、精简、提速,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阿巴嘎旗新征程中书写“组工答卷”。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