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杨兰英:在平凡岗位书写为民初心

创建时间:
2023-10-13 09:13:43
来源:
赤峰日报

“1986年的红山区铁南街道办事处站西社区里没有一条硬化路面,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辖区居民苦不堪言。在生活设施上,连一个像样的公厕也没有,夏天垃圾遍地,蚊蝇乱飞……随着赤峰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飞速发展,原来的站西社区早已变了模样。现在,放眼望去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条条马路又平又直;夜色中,广场舞爱好者翩翩起舞,音乐爱好者一展歌喉,孩子们的笑脸甜得让人心醉。”说起城区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原红山区站前街道昭乌达社区党委书记杨兰英很是感慨。

2006年,由于工作需要,杨兰英到站前街道昭乌达社区工作。她曾工作过的昭乌达社区建设得早,公共设施不配套且老化严重,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杨兰英借老旧小区改造的机会,积极请示市、区两级政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建成两个室内活动场所和8000多平方米的室外休闲广场、生态广场及健身广场,并修建了一个老年门球场,设置了健身器材、石桌石凳、娱乐长廊。针对社区下岗职工、低保户和贫困家庭较多的实际,杨兰英不断创新,依托365阳光服务中心,建立社区“爱心档案”,详细登记社区弱势群体信息,通过“爱心合作社”,定期为特困户发放爱心救助卡,为社区54户低保户找到了帮扶对象,为下岗职工建立劳动用工信息库,通过与家政合作,免费为下岗职工提供电脑、家政、物业管理、营销等技能培训。

2008年,她从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入手,全力打造“五园一湾”,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全面、周到、及时贴心的服务,使社区呈现出了一派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新气象。昭乌达社区党委也因此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系列荣誉称号。

她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赤峰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杨兰英面对繁杂的工作,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她经常指导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句话是“实干兴帮,空谈误国,所以我们坚持多做少说,或只干不说,因为我们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杨兰英笑着说:“看到自己辛勤工作换来了辖区居民舒心的笑容,那一刻我无比充实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