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胡振国:在坚守中传递幸福

创建时间:
2023-10-05 08:16:1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喂,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您的快递到了,您在家吗?我大约5分钟就到了。”为了确保每个包裹都能安全送达,胡振国总会再次跟收件人确认收货地址。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夜幕降临后的万家灯火,中秋、国庆假期,无数个像“胡振国”这样普通的快递员穿行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把期待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他们在坚守中传递幸福。

10月3日早上,胡振国6点钟便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文化宫路上的中国邮政呼和浩特市分公司海亮揽投部,从卸车、搬运、分拣、扫描下段、装车整个工作时间不超过2小时。几个人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上千件邮件在他们手中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归宿,接下来就要一一派送了。

8点35分,胡振国来到海亮誉峰1号楼1408室85岁退休教师杜奶奶家里,有孩子给她买的治疗脑梗的药、中药、衣服、食品共3大箱,杜奶奶收到包裹高兴地说:“我的药正好喝没啦,谢谢你能及时送来。”杜奶奶经常在网上购买一些海鲜、熟食等生活用品,她的腿脚不好,上下楼不方便,每次胡振国都会送货到家。

早上装好的100多件包裹都要在中午12点配送完,时间紧任务重,胡振国一点也不敢怠慢,一边上楼,一边联系下一位客户。一直忙到中午12点半,瘦瘦的胡振国早已是汗流浃背,看着眼前揽收回来的邮件需要及时发运,他笑呵呵地说:“午饭只能吃泡面了。”1点半,他又开始重复上午的工作,继续派送100多件包裹,顺利的话也要送到晚上7点,然后再把揽收的邮件,进行打包、收寄、分发、装车,晚上8点以后才能下班。

日复一日的琐碎工作,胡振国干了21年,每个流程他早已熟烂于心。21年来,他累计取送邮件148万件,没有丢失、延误、损坏一件邮件。每当听到收件人说一声“谢谢”时,胡振国就像电池又充满了电,干劲十足。

这些年,为了工作,他放弃了每一个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温暖时刻,总是默默加班到深夜。

“爸爸,您多会儿能休息?”孩子经常眼含渴望这样问。是啊,如今孩子已经16岁,他没给孩子开过一次家长会,甚至在孩子生病时,他都在送快递。然而,即便是这样,他的家人也从来没有埋怨过,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胡振国说:“我们邮政快递员就是追赶时间的人,在送快递中,我帮助了不少人,也结交了很多朋友,真的很值了!”

翻开胡振国的履历,每一项荣誉都见证着他在送快递路上的执着与坚守。从2015年荣获全国邮政优秀快递揽投员,到2021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再到2022年荣获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每一年都有一项荣誉光环。

如今,在火车站、地铁和街道边的道德模范宣传牌匾上,总能时不时看到胡振国的宣传照片,他抱着一箱沉甸甸的邮件,笑意满满。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