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孙绍骋主持

创建时间:
2023-09-29 08:39:08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对内蒙古发展的重大意义,紧扣产业结构调整需求统筹谋划发展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狠抓“两个基地”建设,加强“双碳”工作,不断把我区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为实现闯新路、进中游提供关键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工作,加大整改力度,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要积极开展“科技招商”,加大力度引进和实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舍饲圈养和庭院经济,做好经营土地的大文章,积极推广以工代赈,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要积极推进“北疆文化”研究阐释,增强地区文化软实力。要持续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各级认认真真学思想、实打实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贺信、致辞、指示精神,并结合自治区实际就抓好秋收、体育、交通、开放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能源倍增行动实施方案》、《营商环境评估实施办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监督考核方案》、《关于促进耕地高效利用的实施方案》、《林业碳汇交易工作推进方案》等改革文件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理顺和健全相关领域制度机制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树牢“理顺和健全体制机制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加大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力度,更好通过机制创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总体方案》、《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一盟(市)一策”(2023—2025年)》、《解决“大水漫灌”问题促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作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水对于内蒙古的发展生死攸关,要创新机制,紧抓快干,推动节水工作尽快见到更大成效。要用系统思维节水控水,统筹抓好农业节水、工业节水、生态节水、城市节水,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2023—2027年)》。

  会议对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市场保供、旅游服务、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