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孙绍骋主持

创建时间:
2023-09-25 15:17:26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9月25日,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73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63人,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少春,副主任段志强、李秉荣、吴艳刚,秘书长施文学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列席会议。

9月25日,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摄影 马建荃

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分别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喇军、郑锦春、张作厚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草案)》《内蒙古自治区农用薄膜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萨仁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秀明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促进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史万钧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农牧厅厅长郭占江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肉业振兴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振清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翟瑛珺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就业促进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欣作的关于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修正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审议了部分设区的市报请批准的地方性法规。

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盟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各设区的市、计划单列市、自治旗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