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乔宇驰:把准新时代组织工作职责定位 全方位为办好两件大事聚焦发力

创建时间:
2023-08-25 15:39:3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乔宇驰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推动组织工作向两件大事聚焦发力,组织工作必须为办好两件大事凝心、赋能、聚力、提供保证。赤峰市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创新思路举措,谋划载体布局,干实事、求实效、争先进、做表率,确保两件大事推进到哪里,组织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强化固本培元,切实为办好两件大事凝心。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指出,两件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重大战略任务,办好两件大事的方法和路径就蕴含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中。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全面延伸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广惠民幸福账单、三本账、八堂课等有益经验,推动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办好两件大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打造教育培训特色品牌,深挖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赤峰市宝贵红色资源,打造“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教育培训项目,研发精品教材、打造主题课程、建设教育基地,常态举办赤峰干部大讲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明方向、知责任、找任务。

强化育才造士,切实为办好两件大事赋能。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大力加强干部选育、班子建设、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供给,确保各项工作不仅有人去干,而且能干得好。要围绕两件大事,聚焦选什么样的人、从哪里选人,什么样的干部可用、什么样的干部不可用,严格把好政治首关,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斗争一线选拔干部,多看日常表现、多看工作实绩、多听群众意见,及时让敢于担当、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干部有为有位。要发挥好人才在服务保障两件大事的支撑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落实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等各项“真金白银”的惠才措施,全面推行人才诉求一窗受理、人才服务一站供给、人才发展一帮到底的服务模式,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促进其更加主动投入到两件大事之中。

强化激励引导,切实为办好两件大事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指出,内蒙古的干部是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关键是要把引导和激励工作做到位。要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在主题教育、教育培训、考察评价等工作中突出正确政绩观要求,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引导各级领导班子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打基础、利长远、求实效。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进一步加强考核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健全“绩效考核+年终考核+领导评价+督考联动”四位一体考核体系,引导干部在落实两件大事上精准发力、建功立业。要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落实好自治区激励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市委16条措施,建立健全表彰奖励、能上能下、关心关爱、容错纠错等系统激励担当作为机制,制定正负面清单,切实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

强化夯基提能,切实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保证。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在基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以亮晒比为抓手扎实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围绕干好两件大事制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模范作用的具体措施,提升聚人心、强治理、优服务的功能。要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研究提升苏木乡镇党委政府服务效能的意见,优化驻村干部管理,推广“减牌子、优职能,减事项、优队伍,减窗口、优服务”的工作模式,以点带面提升效能。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完善“两新”工委设置和运行机制,加强行业协会、学会、商户党建工作,打造形式多样的党建平台,把各方力量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