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焦刚伟:牢记使命 感恩奋进 创新创先 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创建时间:
2023-08-23 16:05:3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通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焦刚伟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服务落实两件大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全局性要求、战略性举措,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通辽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坚持以“五个创新创先”为主线,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在凝心铸魂中创新创先,汇聚干事创业合力。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加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建设,突出党的创新理论首课、主课地位,强化党校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建立兼职讲师人才库,解决个别党校办学条件不足问题,提升教育培训质效。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打造“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精品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能力提升。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突出正确政绩观教育,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升干部“政治三力”。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把“四个特别”和“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的政治标尺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三项机制”,加快推进举报中心实体化运行,构建大监督体系。

在选贤任能中创新创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建立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常态化调研评估机制,围绕落实两件大事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持续畅通考录进人主渠道,健全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链条机制。抓好激励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强化干部政治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交流历练。建立担当作为正负面清单,制定能上能下操作规程,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抓好精准考核评价。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考核工作意见,优化改进通辽市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聚焦聚力两件大事,全面贯彻多维考评体系,用足用好考核结果,更加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在育才聚才中创新创先,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加强人才引育工作。用好通辽市人才工作80条措施,加快编制人才工作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四项人才”培养工程,持续拓展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效应,引导更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6项改革试点,在高层次人才选拔、技能人才培养、高端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先试先行、闯出新路。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紧扣自治区“一心四园多点”布局,围绕建设通辽、赤峰“双子星座”,探索“产才融合、科创带动,一核两翼四基地”模式,市区联动建设通辽蒙东人才科创园,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在强基固本中创新创先,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深化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7大领域10个试点经验,推广应用“五个坚持、五个突出”做法,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全面推开奠定基础。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为牵引,深入探索抓党建促和美乡村建设的有效路径,召开全市现场推进会,拓展放大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成果。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学用贯通“浦江经验”,开展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提升行动,建强“党群通”通辽智慧党建阵地,引领干部群众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在自身建设中创新创先,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突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四个做模范”要求,把全市主题教育谋划好开展好、把组织系统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引导各级组工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务实担当作为。秉持极端严谨、极端细致、极端负责的职业精神,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地干好每一件工作。突出创新创先创优。深化全市组织系统素质大提升行动,加大对各类成果和经验的挖掘、总结、借鉴推广力度,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优势。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