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陈景华:创新创先展作为 提速提效强担当 奋力谱写兴安盟组织工作新篇章

创建时间:
2023-08-22 16:10:17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兴安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陈景华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发展目标,指方向、明定位、理思路、提干劲,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实践落点和具体抓手。兴安盟将立足盟情实际,树牢主责主业、报账交账、创新创先、效率效益、底线红线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做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第一要务、核心要求、生命所在,坚持“上级要求我们做什么、党委政府需要我们做什么、先进地区正在做什么、基层希望我们做什么”有机结合,并将其作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基本组织、夯实基本阵地、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抓实基本活动、提升基本服务、落实基本保障,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树立战略眼光,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涵养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健全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机制,完善首课、主课具体办法,实施干部能力“填补计划”和年轻干部“蹲苗计划”,探索建立党员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以系统全面、清晰准确的“路线图”引领组织工作坚定前行。

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落实中的难点堵点,针对干部队伍年龄老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滞后、嘎查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果不明显等短板弱项,深挖症结所在,制定改进措施,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提质效。把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契机,重点围绕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述职评议查摆的问题、各类检查督查反馈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逐个明确完成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做好抓重点求突破的工作。学会“弹钢琴”、抓住“牛鼻子”,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把握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批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盯紧盯准、全力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一流边防线建设、多聚人才等重点项目,集中用力、定向发力、破题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做出成效,以重点工作的有效推进促进全局工作整体提升。

做好创新创先创优的工作。树立创新创先意识,强化品牌特色创建,组织开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典型经验大起底,制定“三个一批”清单,按照试点探索一批、总结提炼一批、推广铺开一批的思路,围绕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建设、领富带富“晓景计划”、考绩治庸强担当、嘎查村集体经济联村发展模式等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的特色成果,持续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固化提升,强化宣传推广,扩大品牌效应,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兴安盟特色、能够拿得出手、站得住脚的经验做法,努力让特点更特、亮点更亮、长板更长。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