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闫轶圣:聚力两件大事 提升工作质效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组织工作新作为

创建时间:
2023-08-22 10:33:0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闫轶圣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导向鲜明、主题突出、重点明确、措施有力,向我们发出了凝心聚力、加油鼓劲、踔厉奋发、奋勇争先的时代号召。呼伦贝尔市将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十三个坚持”实践要求,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

第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紧抓不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政治三力”,让对党绝对忠诚成为呼伦贝尔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健全完善教育培训常态长效机制,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条块分类别分层次抓好差异化培训,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推动“党建篇”“民族篇”“内蒙古篇”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第二,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始终在干好两件大事上作表率。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要围绕干好两件大事进一步明确组织部门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着力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转化为管用的政策、明确的任务、务实的举措,聚焦“赋能、聚力、凝心、提供保证”,在干好两件大事中当模范作表率。对照促进干好两件大事“1+5”考核文件,建立健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相互衔接、有机联动的考核体系,充分运用好大督查、无任用调研、日常了解掌握情况等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用好考核“指挥棒”,引导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形成各级干部心往两件大事想、劲往两件大事使的良好局面。

第三,坚持紧扣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始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正向激励、反向倒逼、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等工作,切实把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立起来,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推动干部在干好两件大事中进一步敢于担当、勇于冲锋、善于作为。要注重强基固本,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强边固边等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两件大事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精心育才聚才,紧扣呼伦贝尔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人才引进、本土培育、体制机制上求突破,拓宽引才用才的视野格局,着力构建更加有效的引育栓用工作体系,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工作环境,推动各级各类人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第四,坚持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始终在做模范上见诸于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高站位践行“两个绝对”、高水平履行职能职责、高标准推进创新创先、高要求涵养务实清廉本色,带头实干、争当模范,全面推动组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