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董欣悦: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在服务保障干好两件大事中彰显价值所在

创建时间:
2023-08-18 15:39:3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董欣悦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做好组织工作的实践落点和具体抓手。包头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全国一流全区最好,全力抓创新、勇于争优先,以目标为导向管长远打基础、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效果为导向抓典型求突破,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包头组织力量。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实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教育培训项目,市级重点培训、旗县区普遍培训、基层兜底培训,分类分级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融会贯通、一体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这一重要思想的“党建篇”“民族篇”“内蒙古篇”,从中找思路、找遵循、找方法,增强办好两件大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自觉维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科学精准选贤任能,把干部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落实好新一轮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把“四个特别”和“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的政治标尺、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等政治实践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实施“考绩促干争进位”行动,精心组织开展重点经济指标、“三争取”等专项考核,在经济发展主战场、重点工作一线考核识别干部,在无任用考察中以事识人、以事察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分领域分层级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以鲜明态度和实际举措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多措并举育才聚才,把人才支撑转化为发展支撑。聚焦建设“世界稀土之都”“世界绿色硅都”,打造教育高地、医疗高地,高标准编制人才发展规划,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事业编制企业用”等人才引育政策体系,千方百计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精心组织自治区“草原英才”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动态更新“人才政策包550”和包头产业引才地图,以法定设立“人才周”为牵引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深化完善人才恳谈会、人才一“鹿”通平台、人才服务卡等工作服务机制,真金白银兑现人才政策,真情实意礼遇致敬人才。围绕构建人才工作“大体系、大格局、大力量”的要求,全力打造全区产才融合示范区、创新人才集聚区、人才生态优化区、人才资源开放区。

深入推进强基固本,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八抓八促”达标示范行动,全领域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分领域开展“亮晒比”活动,努力打造“红色物业”、456工作法升级版、边境党建、国企党建等包头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聚人心、强治理、优服务的功能。深入实施“头雁”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强化“党员中心户”“红色蒙古包”等建设,深化军警地联建共建,切实维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方式,加强党员网上活动管理,健全不合格党员动态处置机制。用好“鹿城先锋”智慧管理服务平台,抓实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