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部门在行动(四)

创建时间:
2023-08-16 15:52:1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乌海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8月13日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8月1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传达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工作创新,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引才聚才等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双晒”和“晒成绩、看谋划”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前瞻性、主动性思考,精准、精细、高效地开展工作,切实解决“慢、粗、虚”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的考核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辽市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通辽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长办公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8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刚伟主持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部署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孙绍骋书记和李玉刚部长的讲话精神,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会议强调,要在凝心铸魂中创新创先,汇聚干事创业合力;在选贤任能中创新创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育才聚才中创新创先,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在强基固本中创新创先,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在自身建设中创新创先,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切实以真抓实干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优势。

呼和浩特市

8月15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商井民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书记领学”、优化“示范培训”、实化“全员轮训”,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要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强链”行动,系统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七项落实机制”、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六个一”抓手、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九项管理”等,统筹抓好育选管用全链条各环节。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强基”行动,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进“六个一”系统建设,全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人才工作“强心”行动,加强引才工作,加大育才力度,坚持抓布局、抓重点、抓机制、抓改革协同发力,着力打造全区人才最优生态。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