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凝心聚力 推动基层党群服务提档升级

创建时间:
2023-05-31 09:46:0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党员群众需求,强化阵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增强示范引领,为推进苏木党建工作提供“源动力”。

强化阵地建设。统筹建立苏木“1+8+20”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即建立1个苏木级、8个嘎查级党群服务中心和20个党群服务站(党员中心户),实现苏木党群服务阵地全域覆盖。将党群服务阵地划分为业务区、阅览区、自助区、休息区,为群众提供咨询窗口、打印复印、免费充电、无线网络、图书阅读、热水饮用等服务,同时在显眼位置悬挂党群服务制度、服务指南等,构建形成党群服务综合平台。

完善服务功能。突出“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三大功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党员服务”“帮办代办”等窗口,分级梳理建立党群服务“三项清单”,及时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嘎查干部代办、下派干部协办的便民机制,重点关注医疗缴费、养老待遇年审、各类保险等涉及群众较多的事项,下沉开展入户服务,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协调解决民生实事18件,完成服务事项355件,惠及群众2500余人。

增强示范引领。依托边境党建“点线面”工作法,建好1支红色宣传队,同步组建15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养老关爱、劳动服务、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求创新、寻突破、抓特色”的工作思路,在各嘎查打造“一村一品”志愿服务项目,在毛日图嘎查建立生态服务队,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赛音锡力嘎查党支部设立党群服务爱心驿站,为过往牧民群众及车辆提供休憩、轮胎充气等便民服务,推动基层党群服务提质增效。(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