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三举措”抓好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创建时间:
2023-05-31 09:22:2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及履职能力。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举办2023年科级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班暨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助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

注重统筹谋划,下好培训“先手棋”。通过“走访座谈+比较研究+综合分析”方式,精准制定干部培训需求清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课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线上线下结合学,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师资力量配置高,既有课堂教学,又有互动演练;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专家授课,也有领导讲学;课程设置主题鲜明、丰富全面,引领示范区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注重创新载体,练就理论“真功夫”。充分利用“驼乡e站”平台,设立2个分会场,运用视频会议“1+2”联动联学形式,精准开设培训课程,由“大水漫灌”式培训向“精准滴灌”式培训转变。同时远程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中电万维公司数字政府业务规划部有关专家和教授,围绕“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教育”“新阶段下数字政府建设思路”等内容进行系统化教学培训,切实增强示范区领导干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干部队伍信息化能力和数字素养。

注重培训管理,打好检验“组合拳”。培训内容入脑入心,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党群工作部安排专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全程跟班,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为培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切实增强培训实效。采取随机抽点交流研讨、闭卷理论测试等方式以考促学,引导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立足示范区发展现状、围绕本职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议收获、讲落实,全方位深化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推动示范区干部将理论功底转化为工作实效。(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党群工作部 何芳)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