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用爱心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创建时间:
2023-05-29 09:39:0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叔叔阿姨们,大家好呀,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呀?”马梅霞一进敬老院的大门,就热情地与老人们打招呼,“趁周末休息,我来看看你们,我给大家带了水果,咱们边吃边聊。”

3月5日,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幼儿园副园长马梅霞来到磴口县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给他们带来各种新鲜水果和慰问品。她还经常组织幼儿园的小朋友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他们解闷。

马梅霞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特别乐于助人。多年来,她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认真、负责、热忱完成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用善良、无私、宽容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用爱心、关心、热心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1年秋天,马梅霞刚刚来到磴口县幼儿园工作,就发现有一个小朋友家庭情况特殊,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工作又忙,基本上不能按时来接她。马梅霞便主动承担起放学后照顾这个小朋友的责任,这一照顾就是整整一年。不仅这一个小朋友,幼儿园里不管哪个家长临时有事无法按时接孩子,马梅霞都会毫无怨言地帮家长照看。

到幼儿园工作后,每天都跟小孩在一起,使得马梅霞对小孩子特别关注和关心,每次走在大街上,看到有小孩独自在路边玩耍或靠近马路,她都会第一时间去劝导小孩注意安全,并提醒家长保护好自己的孩子。看到小孩家长不在身边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帮助小孩找到父母。有一次,她下班回家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路边独自徘徊,她赶紧去了解情况,果然,小女孩迷路了。马梅霞了解得知,小孩的妈妈是卖服装的,通过小女孩的简单形容,马梅霞推断出大概位置,很快带着孩子找到了妈妈。

马梅霞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节假日,还是严寒酷暑,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在她的带动下,磴口县教育系统有更多的女职工、女教师积极参加全县乃至全市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此她还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教育系统最美女生群”,她们的多次志愿服务获得团县委、团市委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人这一辈子很短暂,能够帮助别人,成为被别人需要的人,是我的幸运,更是我的幸福。”马梅霞说。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