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三里营东社区:党建+服务 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创建时间:
2023-05-28 07:42:25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东路街道办事处三里营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统筹整合资源、精准精细服务、红色服务全覆盖等举措,为社区发展蓄势赋能、加码蓄力。

三里营东社区以实现“党建引领、事务共理、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为目标,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并充分调动成员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强社区与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形成社区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社区成立“大党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方业务、服务等资源优势服务群众。

三里营东社区党支部积极面向老年人、困难居民等特殊人群开展“点对点”的“零距离”服务,提供失业政策咨询、就业技能培训、医疗养老政策解读、送法律援助上门等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不仅如此,社区党支部还打造建设了“玉泉好人馆”,面向大众集中展示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事迹,邀请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大力营造学习、崇尚、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三里营东社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对家兴小区原有广场及小区路面进行硬化,彻底切断垃圾乱堆乱放源头,同时改造居民文化活动广场,增设游乐场、笼式足球场等服务设施。昔日“脏乱差”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的生活环境大为改善,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三里营东社区积极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圈,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城驿站、金宇商务楼宇等沿街单位,因地制宜设立“红蜂驿站”,让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一步融入社区生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