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喀喇沁旗西桥镇:探索新模式 打造群众“精神加油站”

创建时间:
2023-05-28 07:42:25
来源:
赤峰日报

连日来,在赤峰市喀喇沁旗西桥镇,流动在村庄的“红马甲”在理论宣讲室讲党的理论政策、集市上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爱心义诊、举办文化文艺活动……如同一股文明新风,将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送到了群众身边。

近年来,西桥镇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阵地建设、队伍组建、活动开展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工作新模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群众的“精神加油站”。

西桥镇用足用活资源,实现资源整合、服务精准、多元参与,通过对“草原书屋”、党员活动中心、道德讲堂、科普教育活动室、志愿者活动室等资源进行功能整合,打造面向基层党员群众,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明实践平台。目前,已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城乡全覆盖。

精准化强服务,将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为让文明实践活动天天见、日日新,长流水、不断线,不断挖掘出效果好、口碑好的志愿服务活动,西桥镇积极发动文化人才、科技能人、创业返乡人员、在校大学生、热心人士和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乡贤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为原则,打造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特色志愿者队伍50余支,注册志愿者340余人。年初以来,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法律普及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180余场次,服务群众1.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