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科尔沁区:绘“党建地图” 促共同发展

创建时间:
2023-05-27 07:43:3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周一早上一上班,通辽市科尔沁区商务局党建办主任宋晋梅便接到了好几位嘎查村党支部书记的电话,“上周末的电商培训讲得真好,不少村民的网店都开张了,我们还想邀请负责电商指导的同志再给大伙儿培训培训。”自从区商务局把电商直播培训上线到“党建地图”后,找他们培训的村党组织更多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因此提升了电商直播技能,拓宽了致富路。

为有效改变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今年以来,通辽市科尔沁区打破城乡地域和行业部门界限,将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源绘制成全域“党建地图”,有效整合区域内各类优质党建资源,推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融入基层、服务群众。

将全区120多家具有优质党建资源的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两新等领域党组织列为地标,规范填写党建资源分享清单、可供分享的红色教育基地、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事项、党员教育音视频等信息。依托当地“党建通”智慧党建系统,线上绘制“党建地图”,通过开设专栏逐一介绍地标、支持输入关键词搜索等方式,方便全区接入系统的党组织轻松获取服务资源和联系方式。印制发放纸制版“党建地图”,在党群服务中心放置“党建地图”展板,党建公众号开设专栏等方式,方便尚未接入“党建通”智慧党建系统的基层党组织和城乡居民,了解并享受到本地优质党建资源。

对地标党组织采取动态管理方式,每季度综合评估地标党组织提供党建资源频次、效果,并进行季度排名,实行优进劣出。每年年末评选优质地标党组织,在年度考核评优等方面给予倾斜。截至目前,各“党建地图”地标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建资源分享活动1200余次,300余家党组织、3000余人次党员群众共享优质党建资源。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