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三向发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创建时间:
2023-03-20 16:09:0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充分发挥组织部干部之家管理干部、保护干部、服务干部作用,用关心帮助干部、用温暖激励干部,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热情。

听谈察判,综合分析,选用处分期满干部。牢牢把握“处分干部不是目的,‘治病救人’才是初衷”原则,坚持做好受处分干部“后半篇文章”,既严教严管,又关心关怀。对受处分干部不一“处”了之,经常谈心谈话、回访教育,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思想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疏导压力、倾听诉求,帮助其在短时间内打开心结、树立信心,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

定期研判,动态晋升,畅通干部上升渠道。充分发挥职务职级并行规定激励干部作用,定期分析职级职数变化情况,根据各单位职级职数空缺比例,由单位结合干部一贯政治立场、平时精神状态、关键时刻表现、工作实绩实效等方面情况进行推荐,经组织部门档案查核、多部门联审、实地考察考核、规定范围公示,为符合条件、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同志晋升职级,树立起“实干就有奔头”的鲜明导向。

知事识人,绩效奖励,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紧紧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结合乡村治理、岱海保护、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准确制定考核方案,积极开展专项考核,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作为考察标准,坚持因事识人、以事察人,将绩效奖励向立场坚定、工作突出、取得实绩、得到群众好评的党员干部倾斜,支持和肯定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扛得起、冲得上的党员干部。(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委组织部 张勇)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