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暖心服务“声”入人心

创建时间:
2023-03-20 11:06:1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以暖心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小区)“双书记”机制优势,将暖心服务小分队与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相结合,推动在职党员由“应急性介入”向“常态化嵌入”转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严密组织,暖心服务有保障。围绕队伍全域组建、服务全域覆盖、和谐全域提升目标,推行“党建+网格”模式,健全完善“小区党支部+暖心小分队+在职党员”组织架构,填写《在职党员岗位认领表》,对200余名在职党员建立“一单一卡”,落实单位、社区党组织“双重管理”制度。针对包联单位职能优势、行业特点以及在职党员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差异,编入16个不同的暖心小分队中,实现群众诉求和报到党员能力的精准匹配、有效衔接。既能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拓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平台,又能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服务群众新体系。

细化服务,暖心服务有方向。按照“社区所需、党员所长”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结合暖心小分队队员服务意向,设置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等12个服务事项,实行群众“制单”、社区“出单”、党员“领单”的“三单制”工作模式,形成服务联做、问题联解机制,点对点精准服务,实打实纾困解难,有效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紧盯实事,暖心服务有温度。暖心服务小分队以“民声”为导向,以“志愿”展担当,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稳步推进暖心服务,为居民幸福“加速”,让暖心行动真正达到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效果。今年以来,开展春节期间慰问走访120余人,发放暖心药包40余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年检75人,环境卫生整治20余次,安全隐患排查300余户,入户摸排超5000户,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 冯圆圆)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