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她力量”尽绽芳华

创建时间:
2023-03-09 09:15:2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3月的内蒙古,春和景明,处处洋溢着生机活力。

“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我们要像路边的格桑花一样,扎根脚下热土、奉献一生。”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新农人齐晓景说。

在兴安盟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平安村,齐晓景正带领着当地近百名妇女姐妹,在色彩斑斓的温室大棚里播撒培育绿色蔬菜、在直播间推广家乡味道、依托“番茄公社”组织游客研学体验、带领学生体验农耕生活……

“晓景这个女能人,带着我们从庭院经济走向乡村旅游,让姐妹们就了业、增了收。2022年,我们500名村民人均增收至少1万多元。”该村的叶淑敏大姐笑着说。

“妇女干事创业发展离不开娘家人的关怀,妇联组织一直为我们带项目、送培训。今年,我们还要继续把产业基地做大做强,打出巾帼品牌,带动更多姐妹吃上旅游饭,赚上生态钱。”齐晓景信心满满。

江山壮美,巾帼豪迈。一年来,我区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进新时代,在内蒙古的广阔舞台上绽放芳华,谱写高质量发展巾帼篇章。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草原绣娘”白晶莹带动2.6万名妇女巧手织锦绣,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刺绣的同时,为妇女开拓发展致富新路子,带动村民转变观念,把曾经的落后村变成产业兴旺的“明星村”。

我区不仅有齐晓景、白晶莹这些女能人奋进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还有默默无闻的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大国女工匠的倩影,她们用一个个精彩故事诠释着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研究员冯艳丽和团队成员数十年磨一剑,潜心研究、刻苦攻关,在航天新材料的研制、产业化和国产化应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以专业和实力诠释了不平凡的“她”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大国女工匠赵晶在数控精密加工制造领域不断创新、力求完美,展现着巾帼风采。

各行业各领域,无数巾帼在引领经济社会变革中贡献智慧,展现了新时代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妇女正在以勇立新功的豪情壮志投身伟大事业,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和梦想。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