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梁景俊:“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创建时间:
2023-03-06 09:15:0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换好警服,拿上笔记,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梁景俊开始了辖区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工作。

“交警的工作重点是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梁景俊说。

从警28年,梁景俊扎根基层,足迹遍布全旗555个嘎查村、15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他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执法形象、优质的服务态度,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维护一方的平安,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梁景俊的工作电脑中,存储了各类图表,“这是事故频发路段的数据。”梁景俊介绍,他通过对辖区交通形势的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驻扎巡逻、集中整治、周末夜查等行动,严厉打击酒驾、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梁景俊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锐减,亡人事故连续4年持续下降。

一次针对贫困学生的偶然家访,开启了梁景俊长达15年资助贫寒学子的爱心之旅。

2021年8月,一个满脸笑容的女孩走进大队办公室,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梁景俊手中,感谢梁景俊7年前对她的爱心资助。据了解,女孩名叫卫佳琪,不久前,她成功在科左中旗一所学校入职任教,卫佳琪说:“我今后要向梁叔叔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上学有困难的孩子。”

“我是农民的儿子,深知学业对一名学生的重要性,我希望能帮他们抓住改变命运的钥匙。”梁景俊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2014年7月12日,梁景俊从长春返回科左中旗途中,搭救了重大交通事故中生命危在旦夕的张某军。张某军说,他不敢想象,如果没能得到及时抢救,他的父母亲人将会面临怎样的打击,梁景俊不只救了他一个人,更救了他一大家子人。

梁景俊穿梭在乡镇公路间,用心尽责做好每一件平凡事,他常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力量,就要尽力为群众去做百分之百的事情。梁景俊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自己的理想,践行雷锋精神,先后获得了“通辽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通辽好人”“全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