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喜委员:聚焦群众关切 提交高质量答卷

创建时间:
2023-03-03 09:37:1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与山西省、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联系,函调煤炭产量、外运量等情况,分析梳理全区大宗工业固废生产、储存、利用等内容,为提案提供数据和信息支撑;参加政协委员培训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建言水平;完善提案内容,为参加全国两会做足准备……

最近,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喜的时间总是排得满满的 ,虽然忙碌,但乐在其中。

李喜在交通运输工作岗位上工作了30多年,一直在产业发展之路上调研献策。近年来,他牵头研究起草了《内蒙古自治区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编制完成了自治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自治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承担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双碳”研究,编写了《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这些工作的开展为加快我区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转型、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交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李喜说,今年全国两会,他聚焦绿色发展,结合我区交通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准备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业固废在交通领域资源化利用、加快推动晋陕蒙煤炭运输绿色低碳转型的相关提案。“希望这两件提案对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落实节约资源、循环利用,以及落实‘双碳’战略部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了进一步完善提案、提出可执行的解决方案,李喜经常占用休息时间,到一些在建项目调研。这几天,他更是加大对综合立体交通、支撑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在调查研究中建言资政,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但李喜已经做足了功课。他在做好调研、写好提案的同时,努力学习政协章程,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政治原则等,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全国政协委员,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会聚焦自身专业领域和群众关心关切,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交上一份优秀的‘委员答卷’。”李喜说。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