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持续推动思想铸魂工程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
2023-01-27 08:22:23
来源:
包头党建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坚持把实施思想铸魂工程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坚持在内容、形式、考核上下功夫,推动思想铸魂工程走深走实,营造“以学促干、赶超跨越”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突出重点,让内容更聚焦。聚焦党的二十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励干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一城四区五基地”发展定位,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论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号召广大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践行知信行合一。

注重实效,让形式更丰富。丰富培训形式,提升教育培训实效。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搭建多样化学习平台,实现人员培训全覆盖;推行“自学+”模式,坚持理论培训与党性锻炼相结合,编印学习资料册,组织干部自主学习、自我教育,通过“自学+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激发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长效性、吸引力。

加强督考,让质效更明显。建立“述评考督”制度,印发《土默特右旗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述学、评学、督学、考学”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多层面述学、多角度评学等方式,将理论学习列入本地区本单位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内容,将“述学、评学、考学、督学”结果作为干部管理监督、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纳入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档案;严格学时登记制度,印发《土默特右旗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制登记管理办法》,根据干部实际参加教育培训的情况,对脱产培训学时、在职自学学时、奖励学时、网络学时进行登记和学时认定,并将学时完成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任职、晋级的重要依据之一。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