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创建时间:
2023-01-26 08:33:22
来源:
商都党建微信公众号

自全区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部署会议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商都县高度重视,围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研究,领题前系统研判、解题时对症下药、破题后举一反三,推动全县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坚持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稳步提高待遇保障,积极落实各项激励保障制度,畅通工资晋升渠道,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选树正面典型,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正面宣传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激发干部“赶学超”意识,以点带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打通干部能上能下壁垒。畅通“上”的途径,树牢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难题论能力、以促发展论业绩的鲜明导向,注重选拔任用在各项重点工作一线作出贡献的干部。疏通“下”的渠道,突出从严管理,坚持干部待岗制度和干部诫勉制度,对不胜任岗位要求、群众意见大以及违反有关规定的干部,实行待岗处理或者诫勉处理,对在待岗和诫勉期间的干部,不交流调动。

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县委组织部加快建立“分领域、清单式”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护航,为创新者、担当者、实干者容错,为受到诬告陷害、误告错告等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杜绝出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怕出错、怕问责”的“躺平式干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