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学府社区:多措并举聚合力 为民服务暖人心

创建时间:
2023-01-24 08:33:02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学府社区紧扣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效整合资源力量,依托现有网格迅速组建暖心服务小分队,实施暖心服务行动,全面摸排重点对象、特殊需求,落实送医送药、代买代购、关爱照料、宣传引导等举措,用实际行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细化服务职责,暖心小分队服务更“精”。学府社区依托“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共产党员户”三级组织架构,以网格为基本单元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由党支部书记负责工作总体牵头抓总,包联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暖心服务小分队队长,实行分片联系,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居民微信群等途径,主动了解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家中储备药品和生活物资等情况。同时整合社区党员干部、兼职网格员、单位包联干部、辖区在职党员、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等支援力量,建强服务团队。

明确服务重点,暖心小分队服务更“准”。在日常信息采集基础上,进一步排摸掌握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信息,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建立重点群体信息台账,公布服务电话,为开展精准帮助提供有力支持,对重点对象固定安排专人开展服务,及时送医送药、帮助代购代办。

健全服务机制,暖心小分队服务更“专”。健全需求收集、及时服务、分类办理闭环,对居民群众问题诉求,暖心服务小分队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由街道、社区党组织协调解决。统筹整合服务资源,引导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包联单位、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小微企业,提供资金、物资、专业服务等支持,妥善开展暖心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