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孙绍骋在参加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时说 鄂尔多斯市要继续当好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排头兵

创建时间:
2023-01-15 08:31:4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摄影 马建荃)

  1月14日下午,孙绍骋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

  会上,杜汇良、李新华、高建军、折占飞、李强、刘世荣、冯亚萍、李华、王国泉、俞乐作了发言。孙绍骋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和大家互动交流。

  孙绍骋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符合党中央精神,符合自治区实际,我完全赞成。

  孙绍骋说,鄂尔多斯市是全区第一经济大市,现在的发展势头也很好,要再接再厉,千方百计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延伸产业链条,只争朝夕地把经济体量做得更大,把家底攒得足足的,为自治区做大经济总量挑好大梁。要拓宽视野、放眼全国,瞄准先进地区追赶超越,让鄂尔多斯市发展得越来越好。民营经济是做大经济总量的重要支撑,要多出实招硬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孙绍骋说,鄂尔多斯市要带头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继续抓好煤炭稳产增产,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构建从“一块煤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条。坚持以效益优先、造福子孙为原则,“大干快上”发展新能源,开足马力推进自我消纳项目,决不能把资源“一卖了之”。

  孙绍骋说,去年鄂尔多斯市引进了两名院士,动作很快,头开得很好。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在人才和科技创新上抓出更大成效。

  杨伟东、于立新、包献华参加。


[责任编辑:王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