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牛建华:锻造过硬队伍 争做逐梦先锋 激励乌达干部以奋进姿态迈进新征程

创建时间:
2022-12-21 09:44:43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海市乌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牛建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乌达区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选贤任能,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为乌达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证。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加强和改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围绕考什么、怎么考等关键环节,探索建立政治素质档案,近距离考察干部在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的政治表现,重点看干部能否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多渠道为干部绘好“政治画像”,真正把政治过硬、苦干实干、敢抓敢管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坚持在一线前沿练兵选才 大力锻造敢闯敢干队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坚持加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持续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深化区级领导亲自授课、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关键吃劲岗位解决急难问题为一体的“学练用”年轻干部培养模式,推动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就真本领,为地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力量源泉和组织保障。对于在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经受历练、表现特别优秀的干部,及时发现使用,以“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的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投身火热实践、实现自身价值。

坚持将严管厚爱推深做实 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认真评选一批在大战大考和中心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讲述好、宣传好干部担当事迹,推动更多干部见贤思齐、实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做实专项谈话、专项考核、专项清单,与及时发现、及时使用、及时奖励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