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杨瑞栋:建强人才队伍 汇聚创新力量 助推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2-12-17 09:02:08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杨瑞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组织部门必须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现代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着力加强优化党管人才工作体系

必须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构建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工作体系,健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认领人才项目、带头联系服务专家机制,确保抓“第一资源”、强“第一动力”。按照“落实三十条、构建1+N”的总体思路,加快出台《鄂托克旗(2022-2025年)人才发展规划》《“智汇鄂托克”人才科创若干政策》等文件,全力构筑支撑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的“四梁八柱”,推动人才要素、创新资源不断向自治区“五大任务”、全市“三个四”目标和“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汇聚。

着力集聚壮大人才队伍中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引育同向发力,成立人才引进培养产业链招商专班,增强新型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业、螺旋藻等产业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开展柔性引才专项行动,大力实施“一硕三本”青年引才计划、“乡土人才”培育工程,畅通紧缺急需人才“绿色通道”,努力打造鄂尔多斯西部人才集聚“洼地”。

着力构建人才科创发展融通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鄂托克旗将牢固树立人才科创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融入全市“一心两城一院八基地”平台体系建设,聚焦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双千亿”园区优势,精心构建“一基地两中心四平台”人才科创发展融通载体,支持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双欣集团、建元集团、东日新能源公司等重点企业领衔组建产业集群科创平台,布建一批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人才集聚支点,使人才成为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