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林干:适应新时代要求 聚力推动全旗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2-12-16 09:55:30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林干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开展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阿荣旗组织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奋力开创阿荣旗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理论武装,坚持在深学细悟凝心铸魂中争优先。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举办专题班、研讨班、轮训班,分层分批对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做到旗、乡村(社区)三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让广大党员干部带着忠诚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带着使命践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选优配强,坚持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中争优先。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日常。延伸发现干部的“探头”、提亮选拔干部的“成色”,利用大战大考识别,注重真刀真枪磨砺,切实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培养选拔出来。常态化开展干部无任用调研,近距离多维度考准考实干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的政治素质表现,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用好用活职务职级并行相关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聚焦固本强基,坚持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中争优先。重点围绕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进步,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聚焦广纳英才,坚持在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中争优先。要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上出实招、下真功,筑牢集聚人才的“吸铁石”,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切实解决人才紧缺问题。积极推动人才平台打造,不断优化政策、做好服务,支持域内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大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人才及团队、青年人才、优秀工程师等方面力度,不断引进一批“鸿雁”和“归雁”,为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