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永锋: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干部队伍

创建时间:
2022-12-14 07:53:5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永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标准 “选”出好干部

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素质考察,把考察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觉悟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建立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结果运用干部考察识别“三同步”机制,做实干部常态化考察、关键处识别、综合性研判。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综合运用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绩效年终考核等成果,描绘干部政治品质、能力素质、性格气质“三维像”,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现,真正把好干部发现、培养、使用起来。

强化实践历练 “训”出真本领

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火山草原文旅、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整合利用旗内外教学资源,实施“一班一策一案”,推行“课堂教学+实地观摩”模式,着力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养。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持续用好驻村帮扶、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机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改革攻坚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淬火历练,不断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和推进现代化建设本领。

做实严管厚爱 “管”出好队伍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用好提醒、函询、诫勉,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工作,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设置情形明确的容错内容,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干部有“下”的压力、“上”的希望。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在职级晋升、待遇保障上向基层倾斜,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实干担当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