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宁海岩:汲取思想伟力 涵养如磐初心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创建时间:
2022-12-12 16:36:1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兴安盟突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宁海岩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突泉县委组织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扎实做好选干部、抓基层、聚人才等重点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凝心铸魂 抓好学习贯彻

实施双建、双百、双讲、双挂、双考的“五双”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利用党校、乡村大讲堂、组工讲堂等线下线上培训形式,通过机关晨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想活动,有步骤、分批次开展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宣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覆盖到基层各个领域。

聚焦服务发展 锻造干部队伍

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创新实施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四提醒一谈话”制度,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文件精神,加大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力度,突出抓好年轻干部和专业型干部培养,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聚焦夯基固本 建强组织堡垒

持续推进各领域“最强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六项工程六到村(社区)户(家庭)”走深做实,利用“三三制”模式加强对村集体经济项目管理。深入推行“双带双管双普”社区扁平化治理模式,有序推进“全域互联共建”工作和“四型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两个到位”,让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更有归属感。

聚焦智力赋能 汇聚优秀人才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重点在优化引才、育才、用才政策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雁归工程”,畅通引才“绿色通道”,常态化开展人才回引工作,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汇聚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