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高浩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创建时间:
2022-12-12 16:33:5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高浩然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鲜明导向选贤任能

要把好选用关口,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改进推荐考察办法,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努力把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人选上来、用起来。要树立鲜明导向,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

坚持以党建引领夯实堡垒

要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推动基层党组织“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养地”。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巩固“红色物业”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效能。要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着力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等领域党建提质增效。

坚持以机制创新引才聚才

坚决扛起党管人才责任,认真落实旗委优化人才发展环境“1+14”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力度,及时解决人才落户、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持续推广“短平快+长精深”人才培训模式,深化“人才培带”工程,加强人才培育基地建设,为克什克腾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