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潘建军:​“三点发力” 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赶考路”

创建时间:
2022-11-29 08:48:3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潘建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组织工作的基准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奋力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赶考路”。

聚焦思想引领 把牢凝心铸魂“基准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创新理论,组织部门既要带头学习运用,更要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人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分级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采取集中培训、领导干部讲党课、线上课堂、“红蜂驿站”微党课、党员干部夜校等多种形式,做好各类群体学习教育全覆盖。拓展线上学习平台,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赛罕微讲堂、赛罕先锋等线上平台,开辟干部教育新阵地、扩大干部教育覆盖面。

聚焦守正创新 把稳主责主业“着力点”

组织部门要科学谋划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大力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出实绩的干部。坚持以政治标准为首要标准,深入考察干部在应对重大斗争、处置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工作中的现实表现,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针对不同领域党建工作特点,依托区域化党建联盟和党群服务中心矩阵,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多措并举“筑巢引凤”,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力打造金桥“双创”示范区,建好用好人才公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人才活力。

聚焦人民至上 把准全部工作“落脚点”

组织部门做的是“人”的工作,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加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专题教育培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深刻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调整优化“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楼栋-单元”六级网格治理体系,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充分依靠群众,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体系,推动物业公司、业委会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深化党群协同治理,在共建共享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