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党建+养老”托起“夕阳红”

创建时间:
2022-11-28 14:55:51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力量为支撑,构建起“党建引领+养老服务”的新模式,实现养老变“享老”。

近日,在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一场面对老年人的疫情防控讲座正在进行中,这是街道与市、区两级老年大学合作,在社区开设的银龄学院讲堂的授课内容。

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居民冯有在说:“讲座告诉我们在疫情防控方面怎样做好防护,学到了很多知识。在生活方面,我们也知道了吃什么喝什么对身体有利,收获很大。”

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是实现就近养老的有效支撑。从2021年开始,哈巴格希街道对辖区老年人家庭进行评估,在充分考虑老年人身体状况、家庭环境匹配度以及照护需求的基础上,为辖区100多户老人家里安装了无障碍通道、一字扶手,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质量。

为了让养老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街道还引进了3家社会组织,建成助餐服务室、日间照料室、心理咨询室、康复理疗室、休闲娱乐活动室等,不断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委员牛云伦说:“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扩大养老服务覆盖面、提升养老服务社会效益、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等工作,积极开展老年人文体休闲、法律援助、健康咨询、上门助困和走访慰问等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