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 李胜利:火线逆行者

创建时间:
2022-11-28 14:50:02
来源:
共产党员网

2002年9月27日,江西省肿瘤医院突发大火。

他前脚刚冲出家门,后脚就冲进了火场。与时间赛跑,他带队逆火而行,逐个房间搜救被困人员。浓烟滚滚中,李胜利和队友们无所畏惧,紧急转移着病人和医生。

危急时刻,还有一台胸腔手术正进行到一半,无法转移。李胜利迅速调来移动照明灯和排烟机,让队友们用水枪做隔离掩护,死死守住手术室的门口。激战4个小时,火魔最终被制服,所有被困人员无一伤亡,那台胸腔手术也顺利完成。

这份高危工作,他一干就是31年。31年来,他总是挑最重的担,打最硬的仗,先后参与上万起灭火救援战斗,营救疏散被困群众3万余人。

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如李胜利般的“守护战士”,用他们最炽热的忠诚、最拼搏的冲锋、最舍己的付出,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救民于水火,助人于危难,是他始终不变的信念。

2021年7月,河南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灾,50岁的他又主动请缨,千里驰援。援豫期间,他以身为桨、以己为舵,和队友一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200多人,运送各类物资2300余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火里,在水里,他始终屹立不倒、熠熠生辉。

如今,以他名字命名的“胜利攻坚队”依然传承着他的精神、他的作风,成为攻克急难险重任务的拳头和尖刀队伍。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