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笃学力行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

创建时间:
2022-11-28 09:39:26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边坚守岗位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积极投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中,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战“疫”力量和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创新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土左旗委宣传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创新学习宣传方法,通过“线上+线下”“学理论+促实践”、线上理论引导和线上宣传督导、开设线上学习讲堂、道德模范视频学习会等内容,引导全旗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深入报道疫情防控最新举措进展,生动讲述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充分利用大小喇叭、宣传车、一封信、倡议书等形式,结合“三进”行动,集合包联干部、下派干部、社区干部等各方面力量开展进场、进院、进群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理性科学防控,着力营造了全旗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抗击疫情的强大思想武器

善岱镇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的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镇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宣讲加解读方式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抗击疫情时要在破解群众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用“实绩、实心、实行”为辖区群众谋福利、办好事,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土左旗财政局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保障乡村振兴资金、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土地流转资金、重点项目资金、困难群体救助民生资金的拨付工作,启动困难群众价格补贴。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全体党员干部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及日常工作外,打足提前量,积极谋划下一步财政改革发展工作,有效探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财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财政力量。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每项为民服务工作中

北什轴乡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等各项具体工作中,面对企业牧场生产,辖区内所有企业牧场实行闭环管理,并定期参与核酸检测;面对秋收作业,严格执行“有序下地、分散干活、错峰收割”制度,避免人员聚集;面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其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的重要抓手,定期清扫大街小巷,对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垃圾进行统一回收,重点区域做好后续消杀等工作,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筑牢环境卫生安全屏障,做到各项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