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库伦旗:精准施策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创建时间:
2022-11-23 14:43:3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辽市库伦旗始终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协同联动强调度。积极拓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模式,实行机关单位党组织“组团式”联系社区制度。发动124家共驻共建单位包联9个社区201个片区共98个小区、65处独栋楼和38个平房区,确定124名一对一联系人,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人员摸排、返乡大学生居家监测等工作,坚决做到管理无死角、全覆盖。建立处级领导联镇、乡镇班子成员联村、村“两委”和党员联户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统筹排查、核酸检测、管控隔离等各项工作。要求全旗348名驻村干部,采取分片包户、定点联系等方式,协助村“两委”开展全覆盖排查工作,全力打造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红色阵地强服务。将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疫情防控“作战指挥部”红色阵地,统筹开展工作部署、物资调动等工作。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村村响”、LED屏等设备,宣传防疫政策。依托党建信息化体系,线上提供疫情防控工作咨询1187次。组织158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201支服务队,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物资配送、上门服务等工作,服务群众3150人次。强化“网格化”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433”工作模式,引导网格员围绕提振防疫信心、澄清不实流言、强化典型示范、加强科学防护四个方面当好宣传员;聚焦劝阻不当行为、强化群防群治、维护平安稳定三个重点当好劝导员;筑牢摸排、追踪、监测三道防线,当好信息员。

党员干部强带头。建立部门单位一把手担任核酸检测点点长制度,全面负责本区域核酸检测人员调度、物资调配等工作。充分发挥集中隔离点一线练兵作用,累计抽调54名副科级干部、420名干部到隔离点参与工作;重点选派43名表现突出干部到24个由呼返乡的大学生隔离点工作,妥善安置返乡大学生。先后组成16个调研组到50多个部门单位、15个隔离点开展专项考核,了解掌握346名表现突出干部,作为能上能下、职级晋升、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对1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干部及时表彰奖励,提拔使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18人、晋升职级32人,树立了鲜明的实干导向。(通辽市库伦旗委组织部 陈福建)


[责任编辑:王圣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