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体系建设

创建时间:
2022-11-22 09:53:5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持续完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扩大基层党建工作覆盖,汇聚党建工作合力。

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制定发布相关制度,将民政、市场监督等16个职能部门纳入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增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合力。此外,对于党建工作基础好、运行较规范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内部选举产生党组织书记,并将该党支部书记纳入鄂温克族自治旗党务干部信息库,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的推荐过程中优先推荐,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的荣誉感。

加强党建工作指导。由处级领导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帮扶指导,苏木乡镇选派54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指导党建、生产经营和公益事业。深入党支部走访调研,对党支部阵地建设、组织生活会等进行现场指导,加强党建指导员规范化管理,有效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党建质量。

落实推动组织保障。持续推动阵地建设,通过建立组织生活馆、举办就业培训、文体赛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保障党员多样化需求,提升服务型、开放型党群服务平台水平,引导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带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开展。此外,坚持服务导向,推动党群服务中心面向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开放共享的原则,在巴彦托海镇瑟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暖蜂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就餐、信息共享等暖心服务。(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委组织部 白杨)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