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三个强化”推进党员教育落地见效

创建时间:
2022-11-22 09:19:3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培树宣传三个方面,不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先后开办“组工讲堂”“党员教育微视频”等20余个专栏,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累计发布相关信息200余条。

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开展“百场党课下基层活动”,注重发挥党员教育讲师的积极性、主动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先锋学堂 每月一课”“组工视线”等线上平台,邀请草原先锋讲师开展线上培训;整合优质课件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精心挑选学习课件,不断为党员干部提供差异化、多样化精品学习内容。

强化典型培树宣传。聚焦海拉尔区委中心任务,在各领域培育选树一批党员先锋,宣传推广党的二十大代表、优秀党员;持续推送海拉尔区“百强”特色党建品牌示范创建工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开展征集评选优秀党员教育微视频的活动,营造人人学榜样,人人做榜样的良好氛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组织部 任婷婷)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