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坚持党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时间:
2022-11-22 09:19:33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以教育为根本。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常态化宣传宣讲民族理论政策,注重教师队伍和现场教学点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活动为载体。以“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等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此外,积极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等主题活动。

以帮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党组织结对帮扶、结对共建机制和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以打造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强化宣传阵地作用,在新巴尔虎右旗打造宝格德乌拉苏木和阿日哈沙特镇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委组织部 包乌日汗)


[责任编辑:张文静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