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宣讲送上门 政策入民心

创建时间:
2022-11-22 09:15:30
来源:
兴安日报

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村民白文胜家里,一大早,“益·身边人”党校宣讲员杜艺与村民们围坐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村民关心的“医疗保险”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畅谈村民的生活变化。

连日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各嘎查(村)社区群众为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益·身边人”宣讲队伍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而特别兴奋。

“杜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很多党的好政策、好理论,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生活充满了动力。”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村民白文胜和大家分享了让他倍受鼓舞的学习感受。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组织“益·身边人”宣讲队伍走到农民家中、田间地头、社区广场、街头巷尾,把理论讲活、讲热,讲到群众心里,用鲜活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大娘,您看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了吗?”“看了,报告里说的都是加快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事,党始终牵挂着我们老百姓,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在立冬时节,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牟秀英家,开展“送学上门”志愿宣讲活动,为她送上丰盛的“精神食粮”。乌兰浩特市“益·身边人”宣讲队伍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的形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及时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居民“不掉队”“不漏学”。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