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坚决落实“三进”工作要求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需求

创建时间:
2022-11-21 10:40:5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严格执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围绕落实“进小区院、进微信群、进重点场所”工作要求,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防控举措,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进一步统筹有生力量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切实站在群众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深入联系群众。2292名各级包联、下派干部按照工作要求进小区院、进微信群、进重点场所,熟悉疫情防控政策、具体工作要求,保证高风险小区、楼栋人员力量充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实际岗位职责签订包联干部承诺书,在服务小区门口或居民微信群公开展示。摸清楚所在小区点位的重点人群、密接、核酸阳性、工作人员、出仓解隔等情况,通过亮身份、明纪律、强分工等举措,搭建起集中、高效、统一的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体系。通过加入165个居民微信群及时沟通对接,宣传防疫正能量,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解答疑惑,稳定居民情绪。

帮扶特殊群体。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孕产妇、特殊困难群体及低收入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建立2393个“一对一”或“一对多”帮扶对子,做到党员干部包联到户,通过线上问询、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关心照料,切实做好14195名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定期送去生活物资,保证居民正常生活,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清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武荷香联系多家企业,为辖区416户困难群众捐助了价值约50万元的米面粮油和生活用品,缓解了居民生活压力。祥和苑小区通过向民政部门申请免费的蔬菜包,动员工作人员筹资购买米、面,联系周边爱心企业争取惠民蔬菜包以及暖心菜包等方式,对低收入家庭以及困难家庭进行帮扶。

解决实际困难。在坚决落实“三进”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全体包联干部注重实时掌握群众各项需求,并及时提供帮助。有的封控小区居民反映家里暖气不够热、下水不通等,进场干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供热排水问题。内场干部第一时间为高风险楼栋居民购买急需药品、婴幼儿物品并送到家中,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购买物资的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针对一些学生在居家过程中学习存在困难,教育系统进场干部线上为孩子解决学习难题。郦城社区临时党支部了解到一名独自在家的高三学生由于没有智能手机没法进行高考报名,进场的26中教师立刻上门指导孩子正确填写信息,并进行了心理疏导。(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