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三步走” 加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用成果转化

创建时间:
2022-11-20 08:36:43
来源:
赛罕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印发《关于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读报告、上课堂、上考场“三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见效。

学懂弄通“原味报告”,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赛罕区聚焦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区各部门通过逐段逐句逐字反复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领悟每句话、每个关键词的真实含义,以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思维全面梳理重点、节点、关键点,切实弄懂原文的精神实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准确领会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入行。

用好用活“线上课堂”,推动学习提质增效。赛罕区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现实情况,暂时叫停线下集体学习,各地区各部门用活各类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形式灵活的线上学习。用好宣传学习贯彻“双平台”,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等移动办公管理平台,创新开辟党组织书记“头雁领学”、党小组“组长精读”、党员“畅谈心得”三个模块,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骨干线上培训班,依托赛罕微讲堂、赛罕先锋等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党的二十大专栏,以图文、视频、漫画等新颖方式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建立“微分享”“微课堂”多功能微信群,群内互相谈体会、写心得,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疫情期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停步、不断线、不掉队”,保证学习宣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积极投身“实战考场”,促进理论成果转化。赛罕区高度注重学用结合,锻炼党员干部“内功”,科学制定理论成果转化实践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理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投身抗疫一线、社区网格、田间地头、乡村院落“实战考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将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考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解题方式”答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满意程度为“最终得分”,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成果转化率,通过服务群众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意义。坚持传递党的声音,进行精准、科学理论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报告精神的主题和重点,“润物细无声”地讲给群众听,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最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