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凝聚组织力量 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创建时间:
2022-11-20 08:34:29
来源:
通辽党建微信公众号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通辽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强大组织力量。

快速响应,组织发动。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争先锋、作表率;要求充分发挥好网格员“十大员”作用,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履职尽责,狠抓落实。11月14日,市委组织部通过视频方式,“一对一”听取各旗县(市、区)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了解掌握现实表现、具体事例,作为政治考察的第一手资料,作为评价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要求针对麻痹大意、纪律松弛、推诿扯皮、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加大监督力度,进行“日报告”,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筑起防线,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525个,防疫力量团结一致,典型事例大批涌现。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党委,组织全镇300余名党员志愿者进网格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包联到户,不落一人;霍林郭勒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实行24小时工作制,核酸检验人员以实验室为家,同时间赛跑,确保随到随检,提供技术支撑;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党委,结合驻点人员,成立“青年战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党员行动,尽显本色。全市共有21386名基层党员干部在3230个物业小区、独体楼、嘎查村和平房区开展工作;共有30399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到、参与防控,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科左中旗法院政治部主任陈春昱,组织200余名干警奔赴包联小区两个核酸检测点,圆满完成6000余人次核酸检测任务;扎鲁特旗党龄37年的老党员邹宪彪,主动请缨出战,与年轻同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