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创建时间:
2022-11-19 08:11:17
来源:
霍林郭勒先锋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通辽市霍林郭勒市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以提升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为抓手,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培育示范站点,发挥标杆作用。从全面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入手,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四个街道党工委分别确定一个社区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分步骤、分阶段加大社区建设工作力度,进而发挥标杆作用。

打造联动机制,提供运行保障。积极推行联建、联管、联创“三级联动”工作新机制。通过社区与驻辖区内的单位资源优势互补,开创社区活动共同开展、社区管理共同负责、社区党建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采取纵横向结合的办法实施社区党员交叉管理制度;通过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内驻辖区单位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共同打造文明、向上、积极进取的社区党建工作环境。

开展主题活动,丰富载体内容。紧紧围绕社区机关和干部、驻社区单位和党员、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四个群体开展党建活动,通过社区党建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社区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