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广益隆镇: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时间:
2022-11-18 10:31:46
来源:
察右中旗党建微信公众号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广益隆镇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建工作中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形成了“上下前后”工作法,找准四个方向,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益隆镇党委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提上日程,高度重视上党课活动,借助党课这个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落地生花。

“下”基层,深入一线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把镇里的干部全部下放到各嘎查村,实行干部包村制,让干部俯下身、沉下心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冲在“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镇党委、政府果断决策、全面动员,镇村两级干部、各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抗疫的巨大力量。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最前面,站在第一线,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事“后”思,总结经验提升自我。认真审视各级巡视、督导督查提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不断寻求好做法、总结好经验。立足优势,补足短板,在产业发展上不断突破创新,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工作生活上严格要求干部,制定工作纪律要求,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行干部约谈制,镇党委书记和干部谈心谈话,及时对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以求共同进步、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赵彦琳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