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亚忠:以实干实绩答好新时代组工“赶考卷”

创建时间:
2022-11-18 08:16:3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亚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时代要求,扎实做好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等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上一份高质量组工答卷。

突出“政治铸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党员理论武装的必修课,深研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突出“政治标准”,建强事业发展骨干队伍。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要求,落实巴彦淖尔市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为引领的“1+10”工作体系,突出政治标准、专业素养、履职能力、民生口碑,树立“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的鲜明导向,真正把素质能力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扎实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善作为的“河套铁军”。

突出“政治功能”,筑牢基层党建坚实根基。聚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新要求,以创新思维、破题举措推动基层党建活动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机制实施创新,持之以恒强基础固根本补短板,不断提高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深化拓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嘎查村民小组网格化“微治理”,全力打造“河套先锋·星耀北疆”党建品牌。

突出“政治吸纳”,推动聚智赋能并驾齐驱。聚焦“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新要求,围绕打造“两个基地、四个产业集群”和创建国家农高区等中心工作,坚持产业引才、项目育才、政策惠才、平台容才、服务暖才,当好识才用才的“专家”、引才聚才的“娘家”、育才爱才的“管家”,以求贤若渴的诚意、真金白银的投入、用心用情的服务,推动把“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