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十二)

创建时间:
2022-11-14 08:52:3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清水河县委组织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扎实做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地”的“一区一县一地”战略定位,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体系,着力建设一支适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一线实行“擂台比武、赛场选马”选人用人机制,把经过基层历练的好干部选拔到更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上来。坚持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考验干部,调动全县23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选派干部下沉到社区、农村的73个采样点和25个交通查验点开展工作,组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8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5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26支,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辽市奈曼旗:奈曼旗委组织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新要求,持续健全推动组织监督与巡察工作贯通融合。加强巡前信息联通。与巡察办共同确定巡察对象名单、修改巡察工作方案、选配巡察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年度考核、班子建设、信访举报等情况,有效实现信息共享。注重巡中工作联动。及时跟进巡察工作进度,针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为巡察组做好政策咨询服务。强化巡后联合督办。收到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后,将涉及组织工作方面的问题逐一分解,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通过审核把关巡察整改方案、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督查等方式掌握整改进展,确保整改效果。

包头市固阳县:固阳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以培养造就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干部作为切入点,通过制定“考、察、谈、培、选”的年轻干部选拔机制,畅通了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通道;以抓党建强作风服务企业发展14条措施为抓手,助推全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推动全县村集体经济提速发展;以主动服务“引”人才、保障待遇“留”人才、大力培养“育”人才的“引留育”模式,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以大力吸引年轻优秀人才回村任职为渠道,建强壮大农村基层党组织;以“居民提事、网格议事、协商定事、联动办事”为机制,优化社区服务群众方式;以“群众点单、中心派单、服务队接单”为模式,延伸服务触角。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