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事业中来

创建时间:
2022-11-10 15:02:45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凸显了人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和关键作用,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全区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落实“五大任务”、服务中心大局,认真研究谋划做好人才工作的思路措施,推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事业中来,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首次把科技、教育、人才三大战略摆在一起,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投入更大精力、更多成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呼和浩特市将坚持以“人才强心”行动为统领,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好联结高效能要素、建设高标准平台、集聚高素质人才的“组合拳”。加快推动内蒙古(呼和浩特)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全面构筑“一核、两极、多点”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格局,完善人才引进服务链条,深入推进“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首府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人才保障。

包头市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包头市将着力在保大局、构格局、开新局上下功夫。突出人才支撑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稀土、钢铁、新能源等优势特色产业,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文章,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包头。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聚焦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支持创建产业研究院,探索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激发职能部门积极性,做强做大内蒙古人才发展集团,加快建设包头人才科创园,建强高新人才服务中心,构建“五位一体”包头人才工作新格局。

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呼伦贝尔市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聚贤提质、成长赋能、竞争激烈、生态优化“四大行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工作流程,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多措并举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下大力度培养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建设祖国北疆人才强市,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兴安盟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兴安盟将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准引才,持续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深入推进兴安英才、兴安工匠、兴安归雁、兴安引凤人才引育“四项工程”,在引领人才、培育人才、激励人才、凝聚人才上争取更大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通辽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度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认真落实通辽市新时代人才工作80条措施,着眼建设人才工作先行区,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力产业、项目、资金、资源禀赋精准对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留住人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赤峰市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把人才强国战略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美好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门必须自觉扛起党管人才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政策体系和制度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赤峰市将大力实施“强心活点”工程,深入开展“三引进一培养”“三服务一促进”行动,着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格局,努力打造蒙东地区人才高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准擘画了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令人使命如磐、重任在肩。锡林郭勒盟将立足实际,完善全链条育才、全视角引才、全方位用才的发展体系。深入实施全盟“3212全领域人才培养启航计划”,培养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切实发挥农牧民培训学院主阵地作用,培育更多适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农牧民技能人才。充分利用中央、自治区驻锡科研机构人才优势,加大项目合作、开展科研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乌兰察布市将全面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深度融入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围绕发展“五大经济”,构建“五大产业集群”,持续深化拓展京蒙协作,加快推进乌兰察布(京蒙)人才科创园建设,深入实施领军人才招揽引进、技能人才量质双升、党政人才蹲苗培优、科技人才放活松绑、乡土人才引凤还巢“五大工程”,为在新征程上书写乌兰察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思路举措。鄂尔多斯聚焦打造全国一流人才科创高地和全国一流创新生态,深入实施人才和科技创新驱动三年行动,系统构建“一心两园一院八基地”平台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努力为内蒙古人才工作蹚出一条新路子。

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未来,为我们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巴彦淖尔市要主动融入自治区人才发展新格局,紧扣建设“四个区”“两个基地”“四个产业集群”和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农牧业优势特色产业,突出务实管用,打造现代农牧业人才高地,辐射带动全域多点引才育才用才,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以人才“第一资源”的不竭动力,激活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势。

乌海市委组织部: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为我们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乌海市将突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人才深怀爱党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乌海新征程。聚焦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积极发挥驻外人才工作站、协同创新中心等“人才飞地”作用,靶向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助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加速成势、生态环境绿色低碳。搭建乡村振兴专家人才服务平台,做细做实“三服务一促进”组团式帮扶,为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集聚人才智慧力量。

阿拉善盟委组织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就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重要要求。面向未来,阿拉善盟将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全力抓好落实。着眼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引、育、用、管、留”等一揽子政策,实施人才预约引进计划,深入推进“智汇驼乡•鸿雁归巢”高学历人才引进工作,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坚持量才而用、以才兴业,做实人才培养工程,鼓励各类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产学研合作,引导人才资源与产业发展精准匹配。坚持创优服务、惜才爱才,健全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以礼敬人才的真情实意营造广大人才安心立业的“最优环境”。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