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贯彻二十大精神 组工在行动(十一)

创建时间:
2022-11-09 09:58:56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兴安盟突泉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突泉县委组织部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部署要求,健全“四项机制”,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优化赋能机制,建立培训供需清单、推出百堂专题课程、实行向上向下双向挂职,练就会干的能力。健全识别机制,围绕干部成长轨迹一人一档,实行“非提拔任用谈话”制度,统筹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及专项考核,精准画像,激发实干的劲头。强化激励机制,从实事、实情、实绩中观察识别干部,选派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营造争干的氛围。完善监督机制,实施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四提醒一谈话”制度,开展领导班子运行及机构改革管理体制运转情况专项调研,压实真干的责任。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左旗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结合当地情况持续实施“提升干部能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加大岗位轮换、挂职锻炼力度,研究出台苏尼特左旗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管理办法,分批选派12名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选派15名35岁左右新提任副科级干部到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线挂职锻炼,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斗争精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坚持“干部教、教干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活动36场次,请过来人讲方法、传经验、解疑惑,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理论水平,促进快速成长。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左旗委组织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学、网络答题、理论测试等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讲培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图解、H5、音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宣讲,让党员愿意听、听得懂;在人口较为集中的中心村,邀请党校老师带领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报告精神;在群众不便聚集的嘎查村,驻村工作队员和“两委”干部化身宣传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上门”,并以“驼乡e站”、微信群等为依托开展“线上”学习,打通宣传党的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乡村振兴助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助农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贺晓鹏]